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万朵金莲一起开  

2014-10-09 14:15:33|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认清气功的实质

气功大潮中的种种现象,都是道的巧妙安排,所有气功师、气功门派都是大道排演的一场教学剧中可启用的角色、教员。

这些角色、教员,有正角也有丑角,有自觉的,也有不自觉的,安排这场大戏的目的,是为了教育更多的人觉悟,走上大道之旅,推动人类文明的转折,由外向性的追逐物质转到开发自己的精神能力,同时也是拯救人类。

在这场教学剧中,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各个角色,自然被道这个导演赋予相应的演出行头(功能),观众是看戏分析悟出这个道道来,而不是演员,当然就不需要演出行头,但观众也不是绝对的观众,有时也可以上台客串一下,观众与演员的身份也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这样的体会和经验可以更深刻一些。

观众和演员没有高低之分,不觉悟的演员不过是被道利用的工具而已,不用则弃之,明白了导演用意的观众也就不再是个被动的观众了,他可与导演沟通,参与到导演的工作中来,那才是真正的大自由,所以,没有觉悟之前的功能是靠不住的,他来了,你不明白,走了你也留不住,尤如过客,只有悟道修德才是根本,才是最重要的。

气功的概念 、由来及其复杂的内涵

气功与科学相通,但又不仅限于科学,气功有求真的一面,这点与科学相同,但气功还求善、求美和艺术、哲学、宗教信仰等相通。这又超越了科学的范畴,气功的高层次实质是修炼求道,体悟宇宙的真理,获得人的终极、幸福和快乐,以及身体和心灵的大自由和解放。这里所说的宇宙真理,并非仅是现代科学所指的分子、粒子的各种力场,日月星辰的运行规律等唯物的一面,还包括人类和其他各种生命形式的喜、怒、哀、乐,情感欲望的精神一面,不能想象仅依靠冰冷的物理、化学规律运转的宇宙能孕育出有丰富情感、渴望爱情、追求幸福的众生。

宇宙的真实面目不是仅仅用头脑思考、用仪器测量能够接近的,它还有心灵的一面、情感的一面。这就需要我们用心灵去领悟、用情感去沟通。宇宙的真理(道、真如),不是仅靠远距离的观察、判断可得的(这是科学的方法),它(也可以说他、她)更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融入其中(气功的方式)。

古代没有气功这一概念,有的只是:坐禅、冥想、炼丹、吐纳、布气、内功等,源于佛道医武等代表东方人传统的认识世界、修养身心、防病健身的独特方式方法,并没有唯气独尊。五十年代由于刘贵珍养气功的推出,气功才成为上述传统的坐禅、冥想、炼丹、吐纳、布气、导引内功等内容的代名词。气功有个气字,历史遗留的痕迹不重,与新中国成立后破除四旧,提倡唯物史观的国情不抵触,渐渐就流行起来了。试想如果换成坐禅或炼丹行的通吗?正因为气功的内容这么复杂,所以不能仅仅从内气和外气上进行探讨,否则未免为气功这个名词所误,使的眼界变的狭隘了。

如果我们只是抓住气这个概念不放,那么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气功大潮中的生命特异现象,都会不得要领,只有超越了气这个概念,站到神这个高度,才会有思维的飞跃,比如:某些远距离改变物质结构的气功科学实验,就是用外气所不能解释的,只有理解为神(即身外身,可以离体、有思维能力的意识能量体)做功,才能解释通为什么有那么高的精确度、分辨率、方向性,可以不在乎地壳的曲率,对于可以离开肉体的神,在道家的修炼典籍中按其等级高低有阴神、阳神、元神等不同的称呼。

西方的濒死体验研究中称为灵魂、深层自我,可是随着气功大潮的深入,我们的认识也要深化,不能停留在气的层次上,不要有气就是唯物,有神就是唯心的顾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真理面前没有禁区。相信只要秉承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探讨研究,新的思维必然带来气功修习和特异功能研究的新突破,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

万朵金莲一起开

目前人类已进入一个五千年来前所未有的时代,人类外向性追逐物质的趋势和能力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科技的飞速发展,工业化大生产的波及全球,使人类得到很多的便利,但也造成许多的弊端:人口膨胀、环境污染、生态失衡,人与人之间的敌视冷漠,心理疾病的增加;更有甚者,日本的生物克隆专家竞要将人的基因植入牛的胚胎中,这些都动摇着我们人类的生存基础,但道的运转就是这样,它是通过矛盾(阴阳)来发展的,所以危机中蕴藏着机会,物极必反。

新的文明正在孕育之中,中国的气功大潮,西方的新时代运动,环境保护运动,一切都是新文明即将到来的预兆,也说明天地正在调整全球人类的思维,使之向符合大道、符合所有众生利益的方向发展。

在未来的新文明中,人们会明白人的真正幸福不在外在的物质追求中,而在心灵的深处。人类的活动将和谐于宇宙有益于众生,人类将充分认识到人与人、人与其他生命、人与天地宇宙的浑然一体,密不可分,有如手足、情同母子的关系,并彻底摒弃人类中心主义的思想。

所以在中华大地上持续十几年来的气功大潮和生命科学探索,是自神州大地有文字记载以来,前所未有的大规模修炼活动,它的产生、发展、变化都是大道的巧妙安排,为的就是让尽量多的人参与近进,并在参与中得到提高。大道通过各个不同的气功门派、气功师的轮番上场,尽情演示,引导人类由片面的追求强身健体,特异功能,逐渐过度到修心、修德、明理悟道的层次,而只有觉悟者顺其自然、善待众生、无为而治、把修炼融入生活之中,自然会在天地间累下玄德,获得天地的护佑。

在目前的修炼形式中,个人的成功是建立在集体的进步之中,这个集体就是气功大潮中觉悟过来的修炼者群体。唯有有了一批立下为人类、宇宙为众生服务的大智大愿的觉悟的修炼者,依靠他们的德心德性,参与到天地的进化之中,人类的未来才有保障。修炼的成功是集体的成功,是群体的进化,想靠个人的孤修寡炼走在前面是没有可能的。

宋朝道家王重阳真人的“万朵金莲一齐开”的预言,指的就是二十一世纪的修炼者群体的成功。所以我们每个修炼者都要确立我亦非我的思维,开放自我、理解历史、理解气功的整体性,去掉所有的宗教、门派、功法的概念,不要将自己限制在一个环境里,不要将自己限制在一种狭隘的思维习惯之中,将心灵开放,将修炼开放,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发展才会无可限量。

生命的开放(炼神至虚)则长久。

修炼的开放(顺应自然、无心忘我)则功成。

传道的开放(无限制民以自化)则民归真,合于常则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