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满一上师:实证佛法 圆满人生  

2013-08-04 00:19:59|  分类: 佛家定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证佛法,圆满人生是我们根据当下的佛教现状提出来的弘法宗旨。

实证佛法是证悟成佛的要求。佛教包括教证两法,必须落实到上才有意义。实证包括两方面含义:一方面务须精进闻思、实证修行直至成佛;另一方面佛法不独指向同样应该侧重。我们要在社会世俗生活中时时事事弘护、实践佛法发扬菩萨精神。佛教在各个时代的推广与兴盛都要与时俱进现代社会的佛教其教理、教制也须与新的时代相适应才能生机无限!

圆满人生人间佛教思想的延伸。一方面主张在实际生活中化烦恼为菩提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转五毒为智慧处处是道场行住坐卧皆禅定;只有这样心才能不为外境所牵清净无染。另一方面圆满人生还包括世间法的圆满如人格完善、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等。佛法旨在引渡众生离苦得乐善巧教化以得大自在;圆满人生就是现世自在具足、圆融和谐它是实证佛法的具现。如何才是圆满人生呢?可将其归纳为十个自在:

第一、寿自在长寿康乐。

第二、心自在心于生死之境安然纯净不被外境所染。

第三、财自在钱财受用无碍无碍而得便利。

第四、业自在无恶业惟善业。人的第八识如同录相机善恶诸行小若芝麻无有遗漏。如何改变恶的记录?虔诚忏悔、尽早思过。起心动念,皆因果。身行善,念起恶,功德亦有毁。因此,善行后立刻回向,八识就记下善业。

第五、生自在,可随自愿往生各方净土,自主决定去向。相反,恶业深重的人只能随业投生,不得自主。

第六、胜解自在,能方便化现,变化无尽,了无障碍。

第七、愿自在,真正的心想事成,善愿起念,愿则实现,可以随缘任运救度众生。

第八、神力自在,有神变力量,能凭借心意的力量解救众生,免除他人灾难,佛教不主张显露神通,但是暗中帮人,这是可称许的善行。

第九、智自在,就是如所有智、尽所有智,知一切法,观一切机;直至以觉空无别的大智慧,不住轮回。

第十、法自在,契进之智,与佛不异不二。

达到上述十个自在,就是圆满人生。如何达到?惟实修实证!无常六道,暇满人身得之不易,佛法难闻,大圆满法殊胜难遇,有缘者当发大愿,勤勉修悟,化导众生,弘传究竟正法大道,自利利他,利益有情!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