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转帖】宇宙能量通道  

2013-03-31 22:30:13|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万物归三,三归二,二归一,一归道。

       修道的根本,就是贯通这条线路,但这条线路,不是身体上的某条具体经络线路,而是一种不同层次能量贯穿的通道,一旦畅通,宇宙的“电流”就能顺畅地进入生命的任何层次,如同点亮一盏灯一样,产生种种神奇效用。顺生的时候,产生创造,生生不息;逆返的时候,产生归元,归根复命。

       无论佛道都是在这上面下功夫,不同的是,道家采用“逆炼归元”的能量来贯穿这条通道,从“万物归三,三归二,二归一,一归道”来畅通这条通道,因此道家功法,容易先得神通,再得智慧。世人所知的“神通”不过是接近低层次、改造范围有限的创造,才被人类感知洞察。高层次的“神通”创造世界,改造历史,潜移默化,就不是人所能知的了。

       道家修炼的方式,跟瑜伽的“亢达里尼”觉醒,非常相似,从低层次觉醒的能量如“蛇”一般、如“潜龙升天”一般,不断量变到质变,蛹动螺旋上升,直至进入高层次能量中。这种方式可以通过气功修炼、瑜伽、道家金丹、阳神、密宗本尊法……等等来获得,这些方法都在于取得不同层次的能量,最终贯穿宇宙通道。例如阳神出窍老成后,能显隐自如,其实就是宇宙通道顺畅后,顺逆自由转化的表现。

       有逆就有顺。逆炼是从低层次入手,积累足够的能量冲击通道,上升到高层次,修炼者比较容易有感受,从而不断升上高层次;而顺生则直接从高层次入手,能量向下转化,产生强大能量向下贯穿通道,虽然最终结果也是贯穿通道,但不容易被察觉。

       佛家的方式就采用顺生,通过高层次能量的积累再下化贯穿。因此佛家很容易先得智慧,后得神通,因为能量是从高层次向低层次转化。所以佛家才会有“悟后起修”的说法,其实就是高层次具足能量,理法先通,再下化修炼,创造出物质过程。

       高层次“心传给功”其实就是顺生过程的密法,通过直接给人高层次的能量,慢慢转化为具体的修炼过程。因此有无明师指导,是天差地别的,因为明师对弟子的传授,不仅仅是低层次的语言文字功夫,而且是高级能量心传。一旦弟子意识到这一点,主动接引高层次能量,就能很快开花结果。心师如道就是从这个法门中获得极大提升的,因此才取名“心师如道”,就是要记住,有师才有道。

       基督教的“祈祷法”也是这种方式,通过跟高层次能量“基督耶稣”的沟通,让高层次能量下化,滋润下层次能量,只要通道打开、畅通,达到了目的,无论佛道基督,都是同一个道理。

       道家和瑜伽从低层次起步,聚能采炼,不断突破,无论是内丹、阳神、灵热、亢达里尼,都注重“能量的聚炼”等内容。无不是从很具体的知觉感受和行为中,不断提升。到了炼虚合道阶段,又与佛家修炼不谋而合,讲究天人合一、本尊相应、梵我一如。

       佛家和基督教从高层次入手,讲究慈悲、圣洁、光明……,注重虚空无我,我即是佛,圣灵合一,天启,通灵……这些无不是从相对虚幻的高层次接引高能量入体的方式。到了高级阶段,就要普渡众生、行六度、把爱播撒人间、传道……这个阶段与道家又有相通之处,开始在具体上下功夫,把高层次能量,转生下化,贯穿宇宙通道。

       密宗则相对在佛家和道家修炼方式中折中,既有道家聚炼的内容,又有佛家慈悲无我的内容,既吸收道家低层次起步的能量修炼法门,又注重佛家高层次精神意识修炼。

       跳出来看,修道的根本都是对“宇宙通道”下功夫,无论是从下往上,还是从上往下,还是上下兼顾,都是可以的,众生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敏感度的层次入手,即根据自己的慧根,选择合适的方法。

       根本的目的是贯穿“宇宙通道”,方式有佛家、道家、密宗、禅宗、瑜伽、基督教……世界上有多少种修炼方法,就有多少种方式。不要为了工具争吵,也不需要抵触,因为这些只是工具,只是抵达“彼岸”的渡船,就算船有大小,但功用还是一样的。真正的修炼者是实践家,是坐船的人,是要往彼岸的乘客;而理论家,是站在岸上,只关心船的模样,试图在纸上造船的傻瓜。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