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原创】气功修炼全凭心意用功夫  

2009-03-20 23:27:54|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是一种力,这种由于“想”而产生的力就叫做意念力;事实上,在修真界,心和物之间有着十分密切的辨证关系,而不是谁第一谁第二的问题,在一定的条件下,心物之间会相互作用,相互转化,物质可以作用于精神并在质变的过程中转化为精神,而精神也可以作用于物质并在质变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
    人们在进行肉体修炼的同时,也在无形之中修炼着自己的意念力,但意念力只是最基础、最基本、最低级的一种力,往上一直修上去还有定力、慧力、灵力、法力,最后直到佛力。
    所以,气功修炼其实是一门技术中的技术,是一门全凭心意用功夫的高技术,说穿了就是用意念力做功;怎么用意念力做功?就是从有为到无为,即在功态中通过显意识给自己一些良性意念,并随着炼功的进程逐渐使显意识得到抑制,让潜意识出来做功!
    其实,人的潜意识对气功修炼来说是很重要的。
    为什么我们常常指导初炼气功者不要在炼功时一味的清醒到底,而是要在进入功态后先加良性意念,如“身体健康,恢复正常”、“经络通畅,气血通畅”、“消炎、止痛、痊愈”等,然后再让自己逐渐进入恍兮惚兮、似睡非睡的状态,其目的就是要使自己的显意识逐渐淡化,并逐渐进入潜意识状态,只有显意识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人的潜意识才会自动显现并出来做功,使人在这样的状态中或调治疾患,或通经畅脉,或圆融气场,或长功开慧......
    倘若炼功时老是“清醒白醒”地一直炼到收功,练功者在功态中调治身心疾患虽比常人的“养神”状态会有更好的效果,但仍然是功进缓慢,其成效会大打折扣。
    修炼气功需要修心,修心是为了更好地入静,而入静就是为了进入更深层次的潜意识状态,这种状态接近于或者等于道家丹功的恍惚状态和佛家定功的静定状态,也即是道家称之为元神、佛家称之为第八阿赖耶识出来主事的状态;只是各自的叫法不同而已!
    我们的每一次炼功过程亦复如是,我们所穷其一生的修炼过程更是亦复如是!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