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原创]生命应该追求无病  

2007-07-27 03:00:5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应该追求无病——这该是人类自身生命存在的原则,一个神圣的原则!

       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却非常痛心而又遗憾地看到:“生命们”在不断地为他人和自己造病!

       尽管“生命们”造病时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是无意的,是不自觉的,是不经意的,但这种造病的情形却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的在上演着、在发生着!

       这不是危言耸听,更不是打胡乱说!当你有一天因病或探病走进医院时,你会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你才会在稍加留意中感到心灵的震撼!

       “吗呀!不得了!怎么这样啊!象赶场一样,这么多的人来看病!比逛商场的人还多!”

       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们究竟怎么啦!——“生命们”真的是搞不懂了!

       去医院探病,我有时真的会这样想:这个病人的打针、吃药、开刀甚至死亡都是很冤枉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其实,生病的“生命们”这时真不该去问别人,真该扪心自问:你(指自己的心)怎么了?你病得严重吗?我该怎样才能让你尽快康复呢?

       ——而这一问才真正是问对了“人”!

       事实上,我们人类所患的各种各样疾病都是因为我们的心理患病后而引起的;我们的心理患病了,再假以时日,我们的身体就不可避免的也会患病。

       换言之,我们的身体患病是因为我们的心理首先患上了病!

       据有关研究表明:

       一、人体不仅仅只是一个独立的生理系统构成的,而是由意识系统与生理系统全息对应的综合体,或者说是一个心身全息对应的综合体。

       二、人的意识特别是潜意识调控着人的生理,人的意识特别是潜意识是无所不知的,并接收、处理着一切信息。

       三、意识系统处理信息的表现之一,就是调控相应的生理变化,这种意识调控生理变化的一种重要形式就是人体的健康状况。

       四、良性信息,即正信息,是指所有对人的健康有利的信息;不良信息,即负信息,是指对人的健康不利的、有负面影响的信息;正信息有利健康、强健身体,负信息不利健康、导致疾病。

       五、人体所处的外部环境条件的好坏、外来正负信息的影响,以及人体生、心理情况都可能成为良性信息或不良信息而进入到人的显意识,并最终进入到人的潜意识。

       六、于是,人的潜意识在不良信息的影响下使人产生不良的情绪,即使人的心理患上疾病,并反作用于人的生理,从而在人体上造出相对应的疾病来。

       七、可以说,疾病是潜意识制造出来的图画。如:

       神经症是潜意识制造的精神图画;
       肩背疼及脊椎病是不堪重负的象征;
       思想消化不良的生理图画是消化系统疾病;
       妇科病是夫妻及父母子女关系病态情结的凝固;
       脱发,在中国文化中可能有殉情、不再婚嫁的象征;
       恐高症其实不过是人生进取上的高处恐惧转化来的;
       许多过敏性结肠炎患者其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情绪紧张;
       脑溢血、高血压、心脏病突发是情绪的发泄、愤怒和爆炸;
       癌症是郁结的“活不下去”的情绪,是潜意识制造死亡的图画;
       那些在生活中有自杀倾向的人,遇重大工伤事故的比率要比常人高得多;
       任何咽部、食管堵塞感的症状其直接原因是患者有要咽又咽不下、要吐(诉说)又难以吐出来的事情及情绪;
       等等等等······

       八、总而言之,人的疾病是由人们自己的不良情绪(即不良心理)通过意识、特别是潜意识制造出来的。因此,人们应当经常关注和反观自己的思想、情绪、心理,是否因社会和生活、工作、学习、家庭等环境及自身身心状况而染病,是否存在着不利于健康的东西,并象我们在生活中搞大扫除一样对其进行及时地排遣、化解、清理等等;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不会生病,或少生病。

       九、由此可见,人患疾病与其自身的情绪——显意识——潜意识有着密切的关系。人得病与去病常常在一念之间:人可以在一念之间祛除疾病,也可以在一念之间恢复疾病!
       十、鉴于上述原由,为了保持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心态、心理时常进行调整、调控,将其调整、调控到最为年轻、健康、流淌、灵动的状态,调整、调控到最为平和、开朗、大度、旷达的状态,这是生命自在无病的状态,是人天合一、人天相应的健康态!     
       十一、“我不想病,谁能病我”——就这样,你完全可以无病的去走完自己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