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顿法修成八要素  

2014-05-26 13:32:49|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松

        身体内外、思想情绪都要放松,不紧张,松则不滞,气血畅通无阻。

        二、静

        内心平静,心平气和,心静则性定,顿生光明智慧。

        三、专一(两层含义)

          1,在一定时间内应专修一个功法,功法不在多贵在精,理不在多贵在明。

          2,要专心一意,聚精会神;心不乱,以一念代万念,断去杂念,归入静定,凡心尽才会真心现。

        四、有意无意(包含两层含义)

          1、指练功中用意的“火候”要有意无意、若有若无、勿忘勿助,有意无意是真意。

          2、练功时意念的轻重、有无应根据修炼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随机妙用。古人说:“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可见意念的妙用是何等的重要。

        五、忘我无我

        放下万缘,丢掉私心杂念。如果处处为自己作想,斤斤计较,就无法静下心来修炼。放下烦恼,立地成佛,只有舍去常人不愿舍去的东西,才能够得到常人无法得到的东西,才能炼出真功夫、高功夫,不磨不成佛。无戒不成道,金不炼不纯,德不积不深,不磨去七情六欲,舍去自私的小我,是炼不出真功夫的。

        六、恒心

        恒心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内在因素,是成功者的天性。修炼更是如此,要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必定成功。

        七、 信心

        相信自己一定能炼好气功。信心是通向成功的动力。不管生活中还是修炼中遇到任何困难、挫折都决不灰心气馁,永远保持对生活对修炼的热情和信心。只有树立起信心,才能身心的投入,才能进入“角色”,才能进入一个良好的功态、良好的境界。

        信心是保持生命体处于良好状态,充满活力与生机的一种心能力量,每坚定一次对生活、对修炼的信心就是练一次功长一次功。

        八、善心

          1、善待自己,用微笑面对自己(只有真正的用微笑面对自己的人才能够做到用微笑面对他人),忘掉自己的过去,忘记过去的苦恼与不幸,塑造崭新的自我同时,时常反观、反察、反省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对自己自尊自爱,对命运无怨无悔、自强不息。

          2、更应善待他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用微笑面对他人、面对社会、面对世界,对人真心诚意、不嫉恨,知恩图报、助人为乐、慈善大度,当你真正用善意和微笑去面对他人、社会、世界时,你马上就体会到你的心灵变得是何等轻松、愉悦、宁静、安详,因为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