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吕祖鼎器歌  

2013-07-04 20:41:18|  分类: 道家丹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鼎器本是乾坤体,大药原来精气神。若会攒来归一处,须用同心三个人。

三个人,无他说,只要真师真口诀,指破阴阳三品丹,方可存心待明月。

待明月,也莫迟,收拾身心且筑基。劈开尘心抛孽网,驱除五漏斩三尸。

斩三尸,见铸剑,炼己通灵知应验。刚柔变化任施为,万里驱妖如掣电。

如掣电,剑方灵,挂向南方护水晶。若遇北方阴鬼起,一刀两断不容情。

不容情,常清静,心中皎洁如明镜。镜心寂灭若虚空,始得临炉无弊病。

无弊病,可安炉,调和鼎器莫心粗。言语不通非眷属,龙兴虎旺始堪图。

始堪图,观復作,凿开混沌鸿濛窍。静观虎啸与龙吟,自然华池神水到。

神水到,辨浮沉,莫教时过枉劳心。铅遇癸生须急采,金逄望远不堪亲。

不堪亲,休乱取,地裂山崩难作主。不知止足必倾危,盛夏严霜冬大暑。

冬大暑,不遭逢,三宝牢关密守中。太极自然生造化,趁时搬取入黄宫。

入黄宫,须爱护,十月浇淋休失误。子行阳火虎龙交,午退阴符自保固。

自保固,暂相离,端坐忘言更待时,辐辏循环终则始,三百六十莫违期。

莫违期,为则例,悟明真理须当契。若还执着爻象行,只恐劳神形蠹弊。

形蠹弊,往来坚,只恐心机未得闲。思虑慕真毫发错,铅消汞散不成丹。

不成丹,思炼己,皆因失却玄中理。水干火燥要调停,刑德临门知进退。

知进退,勿忧凶,炼就炉中一点红。产个婴儿兑气足,三年温养似痴聋。

似痴聋,真快乐,静里调神离躯壳。东西南北任遨游,出入往来乘白鹤。

乘白鹤,脱尘埃,三岛神仙集会来。一任桑田变沧海,我身无事挂灵台。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