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理未圆通 莫论修真  

2013-12-06 11:53:32|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人说得好:“理未圆通,莫论修真”。

        当代的年轻人都爱说修真,什么是“真”?不是我们体内的气(场)有多强,也不是我们在尘世中主宰我们言行的那个后天意识心有多么的强大,而是“目前”暂居于我们体内的那个历世劫以来的真心本性,那才是我们的真正主人!

        所以,我们所谓的修真,不过是帮助真正的主人完善自己而已!

        气强不过是修复一世之命体的“资本”,而后天意识心则反而可能成为我们修真的障碍!

        他为主,我为宾。故而我们的修真,一切都应以真心本性的“喜好”而“唯命是从”!

        老君曰:夫人神好清,而心扰之;人心好静,而欲牵之。常能遣其欲而心自静,澄其心而神自清。又说:真常应物,真常得性。常应常静,常清静矣。如此清静,渐入真道。

        前段所言为真心本性的“喜好”,后段所言即是怎么修真。以此倒推,故而才给我们绘出了修炼的线路图:松——静——定——慧——灵!

        松:松是放松,是身松心松的意思。而身松心松,不仅仅在功态之中,更在于功外,是我们平时修心养性的结果。没有平时的修心养性,没有摒弃贪、嗔、痴、慢、疑五盖,没有色、受、想、行、识的转换,哪来功内功外的身心俱松?!

        静:为万念俱泯之意。后天意识心为修道的障碍,居住于我们身内的真心本性易为其遮蔽,所以常人往往错认后天意识心为主人、为真我,而初涉修真的人也往往喜欢搬弄后天意识心以显示自己所谓的强大.殊不知,常人因之而无身心的解脱,修者因之而仍羁绊于俗尘。

        ......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