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复归于婴儿

放下烦恼,宁静致远;放平心态,心自翩跹;大道似水,顺其自然;无欲无为,无上境界!

 
 
 

日志

 
 

劝道歌  

2013-06-03 13:52:50|  分类: 破迷开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拙穿纳袄,淡饭腹中饱。补破好遮寒,万事随缘了。

有人骂老拙,老拙只说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涕唾于面上,随它自干了。我也省力气,他也无烦恼。

这样波罗蜜,便是妙中宝。若知这消息,何愁道不了。

人弱心不弱,人贫道不贫。一心要修行,常在道中办。

世人爱荣华,我却不待见。名利总成空,我心无足厌。

堆金积如山,难买无常限。子贡他能言,周公有神算。

孔明大智谋,樊哙救主难。韩信功劳大,临死只一剑。

古今多少人,那个活几千。这个逞英雄,那个做好汉。

看看两鬓白,年年容颜变。日月穿梭织,光阴如射箭。

不久病来侵,低头暗嗟叹。自想年少时,不把修行办。

得病想回头,阎王无转限。三寸气断了,还跟那个辩。

也不论是非,也不和人辩。也不争人我,也不做好汉。

骂着也不言,问着如哑汉。打着也不理,推着浑身转。

也不怕人笑,也不做脸面。儿女哭啼啼,再也不得见。

好个争名利,须把荒郊伴。我看世上人,都是精扯淡。

劝君即回头,单把修行干。做个大丈夫,一刀截两断。

跳出红火坑,做个清凉汉。悟得长生理,日月为邻伴。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